内页大图

为什么在医学研究的时候要动物实验建立动物模型?

为什么在医学研究的时候要动物实验建立动物模型?

         为什么要做实验来建立动物模型呢?首先我们要对动物模型这个概念有一个了解,它指的是各种医学研究中建立的具有人类模拟表现的动物,这个过程也称动物造模

  实验本身就具备一定的风险性,尤其是医学实验,医学主要是用来服务于人类的但是不能随意的在人类身上做实验,所以才会进行相关的动物实验。主要是因为动物与人之间存在着进化关系,有相似的地方,通过实验可以推理出在人体中的相关表现,如现在的新冠病毒。通过选择一些合适的动物模拟人类疾病,观察疾病的发生、发展从而找到有效的治疗方法和对药物进行效果和副作用鉴定。


  通过江西中洪博元多年的动物实验发现,一旦动物模型成功,它就具备了可重复、可推广的特性。

相关资讯 两篇 Science 论文打架!最新报道指出两年前研究有误,抗衰老明星分子遭质疑 北京大学曹云龙等团队最新Nature子刊 从普通住院医师到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,首都医科大学教授6个月内连发 2 篇《The lancet》,用实力证明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! 做实验,来中洪!中洪博元实景呈现,实力见证 突发:1区TOP期刊创刊近30年来,首次正式撤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