内页大图

动物实验揭示芒果或可预防肥胖症和糖尿病

  研究人员发现,吃芒果可以防止高脂肪饮食导致肠道中有益细菌的流失,进而可以预防 2 型糖尿病。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选择了 60 只老鼠进行实验,将它们分成四组,并在一些老鼠的饮食中加入了芒果。经过 12 周的实验,研究人员发现补充芒果的小鼠失去了*不有益的肠道细菌。吃高脂肪饮食通常会减少这些细菌的数量,这有助于预防肥胖和 2 型糖尿病。

  “这项动物研究的结果表明,在饮食中添加芒果可能有助于维持肠道健康和有益细菌水平,”研究负责人 Azolin Lucas 说。研究成果发表在*新一期的美国《营养科学杂志》上。此前的研究表明,芒果富含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维生素、矿物质和抗氧化剂,但这种热带水果对人体肠道微生物群的影响却鲜有研究。研究人员表示,目前还没有研究是否可以在人类身上复制同样的实验结果。

相关资讯 做实验,来中洪!从动物造模到标本检测,每一组实验数据都依托标准化实验落地。严谨把控实验细节,稳定的实验数据是课题推进最踏实的底气,靠谱的实验平台让您省心高效。 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共同一作在《PNAS》上发表研究 两篇 Science 论文打架!最新报道指出两年前研究有误,抗衰老明星分子遭质疑 北京大学曹云龙等团队最新Nature子刊 从普通住院医师到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,首都医科大学教授6个月内连发 2 篇《The lancet》,用实力证明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!